白兔吐司(互)

轰轰伐开心,要爆爆

只是关于OOC的吐槽

最近发生的事有点多,恕我语死早,不接受撕逼谢谢,年纪大了脑子有点迟钝,若是撕逼贫道只会回复清净经谢谢。 昨天鱼龙舞的作者已经发了声明并且改文,我觉的事情已经过去了,今天看了一眼评论我有些理解不能,主要分为以下几点

 1、设定问题,蓝河在原著中只是个戏份不多的小角色,鲤鱼跃龙门还临不到他。

答:既然是叶蓝同人了,那当然以他为中心啊,这不是理所当然?

问:这样是拉踩偏离原著,严重OOC 答:古代传说黄河鲤鱼跳过龙门,就会变化成龙。比喻中举、升官等飞黄腾达之事。也比喻逆流前进,奋发向上。但有些人根本不用经历这些就可以直接一步登天啊,比如王XX,要能靠天分谁去跳龙门啊,我只想摊着,有一个X刚的爸爸让我衣食无忧,天之骄子。

 2、依旧设定,原著里黄少天都不会认识蓝河这样的小角色更不会成为朋友。 

答:恩,所以同人啊,原著叶修会和许博远谈恋爱吗?答(并不会)他已经是个脆皮鸭了,为什么要在意这些细节?我伏地魔和黛玉姐姐微博CP曾经第一名我说什么了吗?楚留香和白展堂都有我有一个跑堂朋友了,看了还被虐哭我说什么了。已经是拉郎了啊朋友!

 3、OOC 我们再讨论下这个问题,同人本身意义就是指“自创、不受商业影响的自我创作”,或“自主”的创作,以及“想创作什么,便创作什么”本身他的存在就是最大的OOC 不可否在我们都想看好的文章,记得我的年少无知第一次经历同人,是在贴吧看到的一篇名为《袭向戈薇的风之伤》我真的以为是原著,别笑!那才05年,我还是个孩子,同人圈刚刚盛行的年代。那时候我真的以为杀生丸后期对戈薇有爱意,一方面又作者的文笔好,或者是我太小了,现在你再让我看我应该会看不下去那篇文,跑题了现在让我们回归正题。

读者会分为好几个年龄层次,每一个年龄层次对文的理解会有不同的偏差,有人过度理解有人反映迟钝,这样就会造成矛盾。 

写手同理,文笔的好坏见识的长短都会有很多问题。受众面积不同。 为什么会有矛盾?思想的不同和以及对自己喜欢的角色恨不得捧上天的那种情感。

我讨厌恶意虐待角色和炮灰便当的行为。但也有人信奉病娇,冰恋等等,你能说他们有问题?只能说类似于性癖。 或许有人说你让人你对你本命侮辱一下试试,既然说侮辱这个点,那什么叫侮辱叫拉踩?我本身认为就是角色符合原著就好,他要是个小娘炮你角色就要娘炮,你要写他顶天立地六尺男儿,那你就叫侮辱角色。 CP撕逼拉踩唯粉这个从我05年到18年并没有停止过,你们或许会说,怎么就你圈屁事最多,请了解一下网王家教,只要是个热圈你要说和谐一家亲,你能找出一个算我输。 并不是什么是都能以一个OOC来评断,二次元的OOC即再创作时,性格、身份、性别、能力等等一个或几个方面脱离原著,已经不是原角色那个人了,而是一个持着原角色姓名的原创人物。 你们要说有问题就在于不会对偶像做出那样的事和设定问题,偶像问题我们可以说他OOC,但我已联系作者改文,但你们要说他改了是改了但毫无悔过之心,那我还能说什么,让他痛哭流涕开记者招待会?愿意改并且不再犯不就是认识到不足?你们要是还不满足我也没有办法,因为这不是柯XX那样的事不可原谅的。 

设定问题,那本身就是架空了,请不要纠结设定了好不好我谢谢你。最大的不可能就是他们都变成鱼了,最大的不可能就是他们变成脆皮鸭了。 要追究这个,那所以同人文就要删了好吗,黄少天养柯基,周泽楷变企鹅,轮回开水族馆,王杰希变魔法少女,许博远家务全能小保姆等等一系列。还是别看同人了。 哦你可以说我诡辩,那你就不要看了,我不想发清净经,还要去粘贴复制。 随笔,我也不知道我哪来的那么废话,语死早想到什么就说什么了 





PS说一句题外话,我只是想吐槽 




小声逼逼 ?????????你们都变了!我以前玩咎狗之血,鬼畜眼镜,花町,热砂,甜池子等等等等等 什么PLAY没看过,爱他扯他肠子,把他吃进肚子都有啊!很多瞎眼的大概我觉得还好,大概真是我口味太重了,就算讨厌对家我也不会去撕啊。他都把我爱豆吃了啊啊喂! 大概真的是我宠辱不惊,土埋半截,很少有事能让我心中泛起波澜。

呵,今天依旧没有跑的了步

评论(20)

热度(5)